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玫瑰果油 返老還童的精華秘方


玫瑰果油是近幾年亞洲風靡的抗老緊緻肌膚的成分,玫瑰果已經有千年以上的使用歷史;玫瑰果外型圓而嬌小、色澤鮮艷美麗,在清甜中帶點玫瑰的花香味,因此常搭配玫瑰花或者其他花草使用,來做出多層次的味道或功效。





玫瑰果與玫瑰關係
玫瑰果是南美洲狗薔薇花(Rosa canina)的果實,因此玫瑰果也被稱為薔薇果;它與一般市面上的常見的玫瑰花同為薔薇屬(Rose),但是品種不同。

在歐洲語系中玫瑰、薔薇還有月季花都是使用rose,被稱為rose的有3萬多種品種,但這些都是不同物種的花,市面上最常見的玫瑰花是由多種薔薇與月季花配種而成的。

玫瑰果的本名是薔薇果,是狗薔薇花的果實,圖為狗薔薇花

玫瑰果的歷史
玫瑰果在最早被發現是在智利的安地斯山脈內,早在西元前1000年左右馬雅文化的文獻出土就有記錄到玫瑰果,玫瑰果是當時採摘食用的果實之一。在14世紀,當時人們已經用玫瑰果作果醬、果汁及茶等,後來玫瑰果開始盛行於歐美國家、甚至日本韓國。由於玫瑰果含有很高量的維他命C以及獨特的成分能夠修復受損肌膚,因此被大量使用在化妝品中。

玫瑰果油的成分
當玫瑰果成熟為深紅色的時候以人手採集,新鮮的果實運送到工廠採用冷壓萃取才能夠保有玫瑰果的珍貴營養成分。
在玫瑰果油的成份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包含油酸(15~20%)、亞油酸(45~50%)及亞麻酸(30~35%),而這一類的脂肪酸被稱之為人體“必需”且無法自行合成的重要元素,與皮膚組織有莫大的關係,能夠促進細胞再生、提高細胞活性。
除此之外玫瑰果還含有許多營養成分像是胡蘿蔔素、維他命A,C,E,K及F。其中以維他命C含量最高,每100g玫瑰果約有1700mg的維他命C。

玫瑰果油醫學實驗
● 1983年聖地亞哥大學進行了人體肌膚的研究實驗,180的測試者都有臉部疤痕、肌膚挫傷傷疤、手術疤痕、大量皺紋及皮膚炎等。經過研究發現玫瑰果油能夠淡化疤痕使膚色均勻,並且促進肌膚的再生
● 1988年美國醫學研究針對20位有肌膚衰老症狀的女性來做研究,經過四個月的玫瑰果油使用後,皺紋與斑點有顯著的改善,肌膚呈現光澤與健康的膚色。

玫瑰果油的功效
肌膚修復再生:玫瑰果油能夠促進細胞再生和傷口的癒合,不僅能夠修復受損的肌膚組織還能夠改善肌膚的色澤與彈性
消除疤痕:玫瑰果精油對痤瘡、手術、燒傷、水痘、痘疤、傷口和切口導致的皮膚損傷疤痕都有相當效,此外能夠溶解肌膚粉刺並且縮小毛孔
緊緻肌膚消除皺紋、防止皮膚老化:玫瑰果油藉由提高表皮細胞的活性來使皮膚再生並使肌膚有彈性、撫平皺紋減緩肌膚鬆弛的現象、消除黑眼圈等功效
美白功能:能夠減少黑色素的沉澱,並隨的新細胞的更新使肌膚白皙,常使用來減少妊娠紋產生的色素、修復曬傷肌膚減緩黑斑雀斑
肌膚營養補給:內含豐富的維生素,能夠補充肌膚營養素
鎖水保濕:隨著人體的年齡增長肌膚所分泌的油脂會漸漸減少,玫瑰果油能夠恢復肌膚脂肪酸與水分的平衡,使肌膚含水量增加並降低水分的散失
護髮滋養:能夠恢復頭髮的規則與自然的柔軟性,能夠改善長期被染劑、熱燙、日曬、風吹等損害過後的頭髮髮質。


玫瑰果油適用性
玫瑰果適用於各種膚質,特別是有衰老現象、暗沉、膚色不均的肌膚。若是油性膚質使用的純玫瑰果精油的話,濃度建議不要超過10%。



延伸閱讀
橄欖油 植物油中的護膚皇后
甜杏仁油 抗老預防掉髮的神奇油
葡萄籽油 護膚保濕也是一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