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庭園蝸牛 六億年不滅的生存秘密

庭園蝸牛Helix Aspersa (Garden Snail)在地球上生存已經超過六億年,其生存的秘訣在於,當它受到攻擊或是傷害時,會自動分泌一種Poly-Helixan的化合物,能夠加強自身修復能力,並加強防禦力抵抗外界入侵,Poly-Helixan擁有優秀的生物活性!

 

POLY-HELIXAN的使用歷史:
據了解,十六世紀時,外科醫生之父Ambroise Paré便以蝸牛的分泌物中所萃取的Poly-Helixan來淡化妊娠紋。1961年,西班牙的醫生Abad Iglesias則是使用Poly-Helixan來治療X和γ射線造成的肌膚傷害。1981年,一名智利農場的主人發現,他的兒子手裡的細小傷口因為經常碰觸蝸牛黏液,而較為快地癒合。經過9年後,第一款的蝸牛分泌液保養品推出。

POLY-HELIXAN的實驗
國外一項研究調查,找了年齡在13至55歲的15名的志願受試者,請他們每日使用兩次含有5%Poly-Helixan的保養品。連續使用三十天,肌膚的保濕及彈性都有顯著效果。


POLY-HELIXAN的成分:
 尿囊素:修復受損肌膚,加速新細胞生成,使皮膚光滑細緻
 乙醇酸:消除壞死細胞,修復受損的組織
 玻尿酸:保濕和再生成分,潤滑和軟化皮膚
 維生素ACE:刺激膠原蛋白的合成和皮膚再生
 粘多醣:保濕效果,保護免受外部應力的皮膚
 蛋白水解酶:支持蛋白酶/抗蛋白酶平衡
 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

POLY-HELIXAN的功效:
 抗菌:幫助保護皮膚,防止細菌感染
 消炎:減少皮膚發炎情況,顯著改善青春痘
 保濕:提供肌膚水分
 抗氧化劑:保護免受自由基損害,延緩皮膚老化問題
 淡化皮膚斑點、妊娠紋
 舒緩、鎮靜燒傷及曬傷的皮膚
 去角質並形成新的皮膚
 促進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合成,增加皮膚彈性
注意事項
蝸牛分泌液含有的Poly-Helixan對肌膚很有幫助,但千萬避免把活蝸牛放在肌膚上作保養。蝸牛是許多寄生蟲的中間寄主和傳播者,粘液裡也許會含有肉眼看不見的寄生蟲,這些寄生蟲進入到人體,有一定的危險性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