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夏日C保養,你做對了嗎?


夏天肌膚容易受到陽光、冷氣房的夾攻,過度的紫外線會讓肌膚容易老化、暗沉、產生斑點;冷氣房會讓肌膚失去水分容易有皺紋,這時適時的補充維他命C就變成了關鍵。

夏季的大家都知道要多用維他命C來保養美白,但是維他命C的使用知識是否正確呢?讓德林來幫大家整理整理




為何有些人常吃水果,還是容易缺乏維他命C
 

>>原因1:水果的選擇
水果中有的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有的維他命C的含量卻很少。以100g水果來算奇異果就富含420mg的維他命C、柳橙49mg、香蕉10mg、蘋果5mg。因此在選擇補充維他命C的水果時也要特別挑選。

>>原因2:外在環境造成維他命C流失
許多外在的因素也會造成水果的維他命C含量減少,像是水果摘下後放置太久,維他命C也會流失掉。

>>解決方式:維他命C補充方法
衛生署建議國人的維他命C攝取量為100毫克,而最大上限攝取量是2000毫克

‧模衣錠狀補充:直接搭配水吞食,無使用調味料

‧發泡錠補充:可以加入水中增加人體水分的補充,人體吸收率較高

‧肌膚保養品補充:平日的肌膚保養也可以使用含有左旋C成分的護膚品,或者是像面膜等加強保養使用。

 

夏季容易嘴破睡不好,嘗試補充維他命C
夏季高溫悶熱,容易上火造成嘴破心情煩躁。根據台北榮總口腔醫學醫師表示,多補充維他命C可以維持體內免疫功能運作,並且多喝水。
 
 

維他命C夏季保養好處


 
● 賦予肌膚光澤彈性
維他命C能夠促進膠原蛋白生成,維持肌膚彈性與柔軟性;還能夠促進夏季受損肌膚循環再生,裡肌理光華平順!更能為受損萎縮的夏季肌膚灌溉柔嫩豐盈的光澤感,使里肌均勻滑順!

● 抑制皮脂分泌
維他命C能夠預防皮脂阻塞,在夏季就算不是油性肌膚,還是需要做油水調控,特別是高溫季節,維他命C可以達到平衡皮脂的作用,對於容易出油的族群來說真是ㄧ大福音。

●  終結老化肌膚
維他命C具備良好的抗氧化作用,能夠減少自由基的產生,去除肌膚衰老的活性氧,遠離細紋、下垂以及暗沉。

● 擺平毛孔問題
平衡皮脂分泌進行毛孔修護,細緻縮緊毛孔。淡化黑色素重拾白皙肌膚,打擊黑頭毛孔阻塞問題。


維他命C可以美白,用檸檬敷臉效果更佳!?

>>錯誤:反而會讓黑色素更容易沉澱
檸檬、奇異果等水果確實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但是直接切片敷於臉上來達到美白功效,劑量上是不足夠的。此外要特別注意的是檸檬的外皮含有光敏感劑(Furocoumarin),會使肌膚容易發炎並且任黑色素沉澱,一不小心肌膚會真的「變臉」

 

維他命C補充注意事項
1.空腹時盡量不要食用維他命C
維他命C建議搭配其他營養素一同消化收效果會更好

2.分次補充
讓血液中維持定量的維他命C的濃度

3.多喝水
人體吸收後多餘的維他命C為藉由水分排出
夏天就是要讓自己肌膚美美的,隨時C一下讓自己回春美麗


延伸閱讀
發泡錠補充維他命C有害身體健康?是這樣嗎?
吃還是不吃 維他命C的五個觀念完整告訴你
國人營養素攝取參考量〈簡易好查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