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庫拉索蘆薈 埃及豔后的傳奇護膚聖品


蘆薈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草藥之一,蘆薈分成相當多個種類,但能夠拿來作藥用的蘆薈只有三種:好望角蘆薈(Aloe Ferox)、索哥德拉蘆薈(Aloe Perryi)以及庫拉索蘆薈(Aloe Vera)。其中皮厚葉大的庫拉索蘆薈也可以稱為翠葉蘆薈,生長在非洲能夠在非常乾旱的環境下成長,經常被用來做成醫美護膚用藥,根據史料上記載庫拉索蘆薈在古埃及被稱為不朽的植物是埃及豔后最喜歡的保養品,在炎熱的日子塗抹在肌膚上消暑保濕。




庫拉索蘆薈成分

庫拉索蘆薈內含多種豐富成分,包含維生素ABCE、礦物質、胺基酸、酶等。此外還含有大量的多醣體例如:乙酣甘露聚醣,可以像海綿一樣吸收水分
值得注意的是,大部份的蘆薈綠皮(包含庫拉索蘆薈)含有有毒的大黃素,會對皮膚和腸胃系統造成刺激,因此蘆薈通常只使用葉內的肉。



肌膚的天然水庫─庫拉索蘆薈

庫拉索蘆薈的英文原意為「純正」,它是蘆薈中相當肥厚的品種,取出的葉肉含豐富水分、多醣體、維生素,由於成分純、雜質少,是醫美等級的護膚材料。
庫拉索蘆薈透明膠質內的水分能夠在滲透肌膚同時能夠形成一層很薄的透氣膜減緩皮膚水分的蒸發;滲入肌膚的多醣體與胺基酸有非常好的補水、滋潤和柔化肌膚的效果,並能加強角質層的水分吸附性和結水性,使失去彈性的肌膚能夠達到迅速活化、柔亮效果;根據皮膚科醫師表示,天然的庫拉索蘆薈萃取凝膠保濕效果極佳且溫和不刺激,如果使用時沒有過敏症狀可以長期使用。

庫拉索蘆薈功效
1.      美白淡斑:庫拉索蘆薈內含人類無法自行合成的胺基酸與維生素,能夠有效抑制黑色素沉澱
2.    抗衰防皺
庫拉索蘆薈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性物質,蘆薈的多醣體可以抑制自由基、防止細胞老化、減少皺紋並恢復肌膚緊緻
3.     傷口修復癒合:庫拉索蘆薈凝膠內含β─麥胚脂醇能夠加速血管生長、促進癒合;輕微的創傷和燒燙傷塗抹點蘆薈凝膠可以保持傷口濕潤加速復原;但使用前要先清潔傷口,並在小塊肌膚上先做測試,若傷口太深不太適合使用蘆薈凝膠,會延遲復原時間
4.      舒緩蚊蟲咬傷的不適症狀
5.      保濕補水:庫拉索蘆薈大約99%肉質都是水分,能夠達到高效的肌膚補水鎖水、軟化柔亮等功效。
6.      曬後鎮靜:蘆薈可以舒緩曬傷脫皮的症狀,還能殺菌又保濕
7.      殺菌消炎、緩解青春痘:蘆薈能夠抑制細菌生長,對於青春痘、粉刺也有很好的療效。能夠迅速的修復肌膚細胞,舒通阻塞毛孔。
8.      治療便秘:蘆薈被視為純天然的輕瀉劑,消化不好、便秘可以喝點稀釋過的蘆薈汁;醫師比較不建議內服蘆薈膠,因為它對腸胃會有太激進的反應,反而會造成更多不適。


注意事項
● 建議不要自行使用新鮮的蘆薈,因為處理不當反而會造成發炎感染
● 蘆薈性屬涼因此虛寒體質及孕婦不適合大量食用
● 德國藥品局規定蘆薈只能短期用於舒緩便秘症狀,並不適合長期服用超過兩周以上


延伸閱讀
金縷梅 帶來魔法般的收斂緊緻
金盞花 天然的肌膚修護使者
水楊酸 還原青春美肌的煥膚成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