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尿素 水嫩肌膚的秘密武器


尿素(Urea)經常被添加於護手足霜、護膚霜、臉部清潔乳等等產品;一般人聽到尿素可能都會只會聯想到尿液,但其實尿素普遍存在肌膚當中它是相當重要的保水因子之一,它擁有強力的補水與鎖水力能使肌膚呈現年輕健康光澤、減緩紋理產生對許多女性來說,尿素是能夠使肌膚更健康年輕的秘密武器。
尿素很適合跟乳霜一起搭配使用,保濕效果更加分


肌膚缺水的原因

肌膚面臨乾燥環境會使肌膚表皮細胞角質層缺水,當肌膚的外層缺水時,會失去彈性變得容易破碎以及鱗片狀,肌膚表層的天然皮脂也會變薄,導致肌膚含水量更容易蒸發散失;肌膚若是長期缺水容易滋生細菌,並可能造成更嚴重的肌膚問題。


尿素是什麼

尿素最早被發現於動物性蛋白質的代謝後成分,它會在肝內合成,然後經由尿液的排泄排出體外。根據醫學研究發現,乾性肌膚裡所存有的尿素比例明顯偏低尿素是普遍存在人體肌膚的天然保水因子之一,其主要儲存於肌膚,負責肌膚皮層的全面滲透保水。


尿素在肌膚作用
 
當尿素被使用於肌膚上時,它容易滲透入肌膚角質層帶入水分,同時還能加強肌膚的保水時間;當尿素被加入乳霜中使用時,乳霜與尿素能夠相輔相成,乳霜提供肌膚油脂有效防止水分散失;尿素能夠深入肌膚補足水分,讓肌膚恢復水嫩更加有彈性。



尿素功效
 
● 深層補充肌膚水分
● 加強鎖水力,延長肌膚保水時間
● 減緩慢性乾燥肌膚:減緩乾性肌膚容易產生的肌膚疾病例如魚鱗症肌膚角質代謝異常導致水分與內分泌失調,使肌膚表皮呈現片狀鱗屑、減緩乾皮症患者的不適症狀。
● 帶入其他滋養成分:尿素滲透肌膚時,同時可以帶入護膚品其他成分的滲透效果。



注意事項
  
   尿素不要使用在傷口、暗瘡的肌膚上
   3歲以下兒童不適用
   尿素的濃度會影響刺激性,越濃刺激性越強烈。
   要適量使用、建議先塗抹適量皮膚看是否有過敏或者刺激反應
   孕婦慎選使用,建議先詢問醫生





延伸閱讀
乳果木油 來自非洲的軟黃金
霍霍芭油 擁有神奇吸收滲透力的奇蹟種子

鹿脂 天然滋潤的肌膚修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