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尿囊素 天然肌膚修護大師


上次德林跟大家介紹了尿素,另一個容易與尿素搞混的就是尿囊素(Allantion),尿素主要被用來作為保濕鎖水使用,尿囊素則主要被用來做肌膚的修護,刺激細胞再生使用。尿囊素主要由紫草科植物中萃取,尿囊素的兼具酸鹼兩性能夠延長角質溶解的活性,讓肌膚角質能正常代謝。
紫草花科植物

什麼是尿囊素

20世紀初尿囊素在牛的尿囊液中發現,因此稱為尿囊素;尿囊素存在於許多動植物中,在1912年後尿囊素開始經由紫草科植物提煉使用;科學家發現尿囊素在肌膚修復上有很優秀的成效,近幾年許多的化妝品與護膚品開始添加尿囊素。

尿囊素被列入世界上重要的藥物之一,美國與歐盟的化妝品含藥成分管理中一定會有尿囊素的存在;尿囊素能夠加速細胞的生成,經常用來做為消除疤痕的乳膏尿囊素白色無臭,安全且無毒 

尿囊素的價值

尿囊素近幾年受到化妝品界的歡迎就在於它能夠修復受損肌膚,許多化妝品成分都只能滋養肌膚、補水,但是尿囊素可以加速新細胞的生成,還能提高肌膚對養分的吸收率,這是其他成分很難做到的程度,尿囊素甚至被稱為「天然肌膚治癒劑」


根據醫學臨床研究,每天使用0.2%尿囊素在女性的肌膚上,90%的女性表示肌膚有大幅度的改善與膚質更細緻,10%女性表示膚質有改善,這研究表示尿囊素對於膚質的改善修護有相當強大的功效,並且適用於各種肌膚膚質。 


尿囊素其他功效

● 舒緩及預防乾癢幫助
● 減少頭皮、皮膚角質化症狀
● 舒緩受刺激的皮膚,減少紅腫,脫皮等不愉快的感覺
● 淡化斑點
● 收斂毛孔作用,使肌膚細緻光滑
● 保濕與柔軟潤膚
● 曬後肌膚修復

適用族群範圍

尿囊素適用於各種膚質,而且刺激性弱適合容易過敏或者嬰幼兒使用。根據美國的INCI標準化妝品成分規定,尿囊素成分在0.1%~0.5%是安全範圍;台灣衛生署公告,尿囊素含量0.2%~0.5%為含藥化妝品類別,用於潤膚需經過實驗室檢驗,確保其劑量與使用上的安全性。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